【焦點新聞】饒戈平指中央對港的管治權並不只限於外交及國防
【焦點新聞】饒戈平指中央對港的管治權並不只限於外交及國防

基本法委員會前委員、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饒戈在香港《紫荊》雜誌撰文指出,香港目前仍未為維護國家安全立法,成為世界上罕見的國家安全不設防地區;本港愈遲完成國家安全立法,付出的代價會愈大,國家直接介入的可能亦會愈來愈顯得有必要。

饒戈平在文章指出,香港有激進分子和本土分離勢力鼓吹「港獨」及「攬炒」,策動暴亂;外部勢力亦通過多種方式干預香港政治事務,分裂、顛覆及滲透中國,兩者相互策應,觸碰「一國兩制」底線,對香港和國家安全形成威脅。饒戈平認為,本港為國家安全立法迫在眉睫,也有必要與中央建立反外部干預的協同機制。

饒戈平同時指出,中央對本港的管治權,並沒有只限於外交及國防,亦包括對特區立法的備案審查及最終否決權,對特區政制發展的最終決定權,以及決定全國性法律在特區適用的權力等,中央依法行使有關權力,屬於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和《基本法》,而非干預香港的高度自治。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8
支持
2
點算呀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