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態度】紐約醫護穿垃圾袋上前線 梁振英:人家沒有因為「裝備不足」而罷工
【兩種態度】紐約醫護穿垃圾袋上前線 梁振英:人家沒有因為「裝備不足」而罷工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歐美等地疫情持續惡化。28日早上,美國確診個案超過10萬宗,死亡個案1581宗。其中疫情最嚴重的州份紐約州,紐約州長科莫(Andrew Cuomo)當地時間26日表示,累計有超過3.72萬人確診,死亡個案385宗。


嚴重的疫情導致出現醫療物資短缺,科莫預計紐約州需要數百萬的口罩和數十萬防護服和手套,以及3萬台呼吸機。而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則指出,紐約市醫院的醫療物資可能將於下周用完。而在社交網絡上,一張照片引起網民熱議,幾位紐約西奈山西區醫院(The Mount Sinai Hospital)的護士,只能穿垃圾袋當作防護衣,顯示防護物資已然告急。但護士們仍然留在前線抗疫,令不少網民為之動容。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亦在社交網絡分享相關新聞。他表示,這些紐約護士穿著垃圾袋保護衣工作,「人家沒有因為『裝備不足』而罷工。」他又指出,如果美國醫護人員聽到香港有部分醫護人員因爲防護物資而罷工,「肯定笑到香港人面黃」。


梁振英續指,2月初醫管局員工陣線在疫情剛剛爆發時,「用罷工作為政治手段,可恥。」而陣線副主席羅卓堯日前再度浮面,接受親民主派媒體專訪,回溯罷工事件,梁振英就認為主要原因是立法會選舉臨近。


原圖:Facebook、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7
支持
6
無計啦
17
嬲爆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全世界除了中國,都缺醫療保護物資,全世界的醫護人員都沒有罷工。香港黑醫護罷工,全世界以至人類歷史,都聞所未聞醫護人員的醜事。狗賊連自己的良知都吃掉,變成如假包換的狗賊了!
    • ib gu
      ib gu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醫療保護設備不足工作,就等如建築工人高空工作沒帶安全帶一樣,隨時冇命,我看68狗很希望看到醫護人員在沒有足夠保護設備下工作啊,得閒還是抽多的時間整治一下家事吧。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ib gu @ib gu:無是非之心非人也!印度及很多非洲國家全國的保護設備都落後不足,他們全國的醫護人員不都可以拒絕返工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