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意大利醫生:中國爆疫情前 病毒或早於去年11月已在意大利傳播
【新冠肺炎】意大利醫生:中國爆疫情前 病毒或早於去年11月已在意大利傳播

新冠病毒起源至今仍未有定論,美國總統特朗普已急不及待妄下判斷,將「新冠病毒」稱為「中國病毒」,想藉疫情污名化中國。事實又是否如此?繼美國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CDC)總監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日前在美國國會眾議院的聽證會上承認,在美國確實有一些「流感」死者實際感染的可能是新冠肺炎,意大利知名醫學機構專家朱塞佩.雷穆齊(Giuseppe Remuzzi)也表示,意大利可能早在去年11月、12月就出現高度疑似新冠肺炎症狀的不明肺炎。


雷穆齊是米蘭馬力奧尼格里(Mario Negri)藥理研究所主任,他近日接受美國公共廣播電台(NPR)採訪時稱,他從其他醫生那裏得知,早於去年11月至12月時,他們就見過這種奇怪的肺炎,狀況非常嚴重,特別是老年患者,「這意味着在中國疫情爆發前,病毒可能已在意大利倫巴第北部地區傳播了。」


雷穆齊又稱,目前連皮膚科醫生、眼科醫生及病理學醫生都被派去培訓,以便照護有肺炎症狀的病患,除此之外,不少重災區的普通醫院也被改造成了應對新冠肺炎的專門醫院,並配有受訓過的醫護。


歐洲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大,意大利單日再多793人不治,數字再刷新紀錄,死亡總數增至4825人,確診人數再增加6500多人,總數超過53000人。總理孔特在網上發表講話,指意大利處於二戰以來最嚴峻危機。他下令全國停止所有非必要生產活動,直至下月3日。超巿、藥房會維持開放,銀行、郵政及包括運輸在內的主要公共服務亦會繼續。孔特呼籲國民要堅持住,不要對未來失去希望,指團結就可以戰勝疫情。


原圖:CGTN片段截圖、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5
嬲爆
6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