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今起入住政府隔離營須收費每日200元
【焦點新聞】今起入住政府隔離營須收費每日200元

港府宣布由今天(17日)起,入住政府提供的隔離營,即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西貢戶外康樂中心或麥理浩夫人度假村。每人每日需要支付200元,用作入住及膳食收費。對於有議員認為不應「一刀切」向所有接受強制隔離人士收費,港府澄清指收費安排並非「一刀切」。

 

港府表示,收費只針對政府的三個隔離營,入住人士為從內地地區(除湖北省以外)返港的港人,本身應自行安排住所或家居隔離,但選擇入住政府隔離營的人士;但收費安排不適用於入住檢疫中心的人士,即與確診患者有密切接觸,或由健康風險較高的地區(如湖北省)抵港的人士,如從日本鑽石公主號或湖北返港的人士入住檢疫中心是毋須收費的。


港府又指,自強制檢疫措施生效以來,已有約700人曾入住三個政府暫住設施,惟康文署相信,當中有兩成個案懷疑涉及濫用,曾有23人重覆入住設施,最嚴重的個案中,該名人士重覆入住了三次,當局又發現有風筒、電子探熱針等物件被人擅自取走。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3
唔係呀哇
3
驚訝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