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海外疫情擴散 中方馳援多國
【新聞睇真啲】海外疫情擴散 中方馳援多國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在全球擴散,其中意大利確診人數已升破二萬宗,而西班牙周日(15日)單日亦新增二千宗確診個案,累計病例達到7,753宗,面對突如其來的嚴峻疫情,兩地醫療系統及物資不勝負荷,不得不向外求助,惟大部分國家的反應冷淡,同為歐盟成員國的法國及德國,更立法禁止醫療物資出口,其中德國為求「自保」,甚至推出「鎖關」措施,關閉部分陸路邊緣。在如此危急關頭,只有中國毫不猶疑馳援意大利、西班牙兩國,捐贈大批醫療物資,分享抗疫經驗,以解當地的燃眉之急。

 

應意大利、西班牙要求提供援助

 

目前意大利成為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口罩及防護衣等醫療物資嚴重不足,但其他歐盟成員國拒絕伸出援手,意方唯有向中國求助,而中方亦一口答應。上周四(12日)中國派出9 人醫療專家組抵達羅馬機場,成員中有國家疾控中心的專家、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的兩名醫生等,全員都擁有豐富的抗疫經驗,而專家組亦攜同31噸醫療物資送抵當地,當中有抗病毒藥劑、深切治療病房的設備等,全部都是中方經臨床經驗,廣受醫護人員好評的設備,當中部分針對中國製造的儀器設備,中方更貼心地安排了英文使用說明書,以及配置了意大利制式的轉換插座。

 

得到中國馳援的又豈止意大利一國,中國早前應西班牙的請求,為當地緊急提供一批醫療物資援助、開放國內商業途徑讓西班牙進口個人防護及醫療裝備等,以及協調安排兩國專家進行醫療視像會議,互相交流及分享抗疫經驗,亦會因應當地疫情發展,適時派出醫療專家組到西班牙協助。

 

青山一道 同擔風雨

 

除了歐洲國家以外,事實上早在二月底,中國亦對伊朗及伊拉克伸出援手,先緊急向當地發放一批口罩、病毒檢測試劑等,再派出兩批醫療專家團分別到當地協助。另外,與中國隔海相望的菲律賓亦是援助對象之一,中方將向菲方提供急需的醫療物資,其中首批2,000個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預計很快就能抵達當地,中國亦會與菲方保持密切溝通,繼續分享抗疫經驗以及提供中醫診療方案等,並因應情況或會派出醫療專家,承諾將盡全力協助菲方防控疫情擴散。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來襲,中國在全國推出嚴厲的防疫措施,不惜犧牲短暫的經濟代價,都要將防疫工作做好,又向各國分享病毒資訊,不斷馳援各國。病毒無眼,抗疫本應無分國界,只有齊心抗疫,國際間互相幫助,才是應付疫症的最佳方法。



圖片來源: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29
支持
10
好正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