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恢恢】1.19中環集會 警遭暴徒襲擊 警方拘7人最細13歲
【法網恢恢】1.19中環集會 警遭暴徒襲擊 警方拘7人最細13歲

警方今日(12日)公布,昨日(11日)就7名涉嫌在1月19日中環一帶集會時,襲擊警務人員的7名男子展開拘捕行動。


毒品調查科(行動)警司鄒旺忠表示,警方翻查大量閉路電視片段成功鎖定7名有關人士,並在昨日採取拘捕行動,涉嫌罪名包括意圖傷人及非法集結。7名男子年齡介乎13至34歲,報稱學生、無業、運輸工人等。


鄒旺忠指出,7名男子中,有6名年齡為20歲以下青少年,大量青少年牽涉嚴重暴力案件的情況令人擔憂。他強調,警方不會容忍非法暴力行為,必定會全力調查,無論訴求是什麼,暴力手段企圖達到目的不能接受。他還說年輕人不要輕易受人鼓動,以為人多混亂,警方就沒有辦法,就不會有事。


對於煽動年輕人犯法的人,鄒旺忠強調警方不會坐視不理,包括在大型集會中,挑起事端製造衝突的人,以及鼓動在場人士情緒的行為,「我們都會全力搜集證據。務求找出這些藏在幕後的人,承擔他們的法律責任。」


1月19日下午,劉頴匡、黃之鋒等人發起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集會開始一個小時後,大批黑衣人走上馬路,用雜物堵路,更在街道中間焚燒紙皮等雜物。因應情況,有便衣警員前往遮打花園與主辦單位溝通。但竟遭到大批黑衣人以木棍等物圍毆,警員撤至長江中心外後,仍有暴徒繼續襲擊警員。三名警員頭部受傷,防暴警察到場驅散示威者,現場遺下大量血跡以及磚頭,其後救護車到場治理。


圖片來源:RTHK片段截圖、香港警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7
支持
5
嬲爆
2
超無奈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