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美國獨立組織「世界正義工程」發布《2020年法治指數》
【焦點新聞】美國獨立組織「世界正義工程」發布《2020年法治指數》

美國獨立組織「世界正義工程」早前公佈《2020年法治指數》,當中香港維持東亞及太平洋地區位列第5,世界排名16。


根據該份法治指數報告,香港在廉潔範疇的全球排名提升一位至第8;「民事司法」和「刑事司法」排名提升一位,並在「廉潔」以及「公平有效的替代爭議解決」範疇獲取高分;「秩序與安全」排名上升兩位,成為區域及全球第2;此外,縱使香港在2019年下半年的罪案形勢因暴力示威而出現急遽變化,但香港的整體罪案情況,仍是連續12年呈下跌趨勢。


特區政府認同「世界正義工程」對香港的肯定,並強調香港穩固的法治基礎仍然完好無損,基本權利亦受到《基本法》的妥善保障;過去數月的動盪並未影響香港的核心競爭力,法治基礎仍然穩固。


原圖: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
支持
1
好正
0
好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