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全球新型肺炎確診病例 過去兩周增長13倍
【焦點新聞】全球新型肺炎確診病例 過去兩周增長13倍

世衛組織在日內瓦舉行記者會,宣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球大流行。總幹事譚德塞指,疫情的傳播程度和嚴重性令人深感擔憂。


今次是世衞自2009年甲型流感後,再次宣布有全球大流行的疫病,亦是首次有冠狀病毒引起的疾病出現大流行。


截至香港時間12日凌晨,全球有12萬4千多宗確診病例,4500多人死亡。阿爾巴尼亞、瑞典、愛爾蘭、比利時、巴拿馬和保加利亞都出現首宗死亡個案。


譚德塞說,過去兩周內,全球除中國以外的確診病例,增長13倍,受影響國家和地區數增加兩倍;目前114個國家和地區都有確診病例,預計未來幾周確診病例數目、死亡人數、以及受影響國家和地區數量還將進一步攀升。


譚德塞同時表示,只要全球各國積極找出感染者隔離及治療他們,疫情仍有可能逆轉。他又感謝韓國、伊朗和意大利像中國一樣,採取進取防疫措施,阻止疫情蔓延。另外,世衞突發衞生事件規劃執行主任瑞安亦呼籲各國盡快行動。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
點算呀
1
令人傷心
1
好慘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