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意大利衛生部副部長:中國抗疫經驗對世界十分重要
【全球抗疫】意大利衛生部副部長:中國抗疫經驗對世界十分重要

當地時間9日晚,中國紅十字會代表及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的多位專家,會同世界衛生組織與意大利衛生部進行視像會議,介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經驗。意大利衛生部副部長、醫學專家皮耶爾保羅·西萊里會議後接受央視訪問時表示,中國在應對疫情時採取了及時、強有力的措施,是意大利學習的榜樣。


皮耶爾保羅·西萊里指出,中國最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在診療特別是針對重症病人的診療方面有著最為豐富的經驗。中國保持了相對較低致死率,其抗擊疫情的經驗對世界來說非常重要,「我需要感謝中國,讓我們迅速獲知了疫情的信息、為我們樹立了抗擊疫情的榜樣。」


另外,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與意大利外長迪馬約通電話。迪馬約表示,當前意大利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形勢十分嚴峻,意大利面臨醫療物資和設備短缺的困難,希望中方幫助解決燃眉之急。王毅表示,作為意大利的好朋友和全面戰略合作夥伴,中方充分理解意方面對的挑戰,再次向意方表達慰問和支持。王毅說,我們不會忘記,在中國抗擊疫情最困難的時侯,意大利給予了中方寶貴支持。現在,我們也願和意大利人民堅定地站在一起。雖然目前中方自身對醫療物資還有較大需求,但我們將克服困難,向意方提供口罩等醫療物資援助,加大力度向意出口急需的物資和設備。


原圖:新華社、央視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支持
0
令人傷心
0
好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