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特朗普將於周二宣布重大經濟措施
【焦點新聞】特朗普將於周二宣布重大經濟措施

美股早前開市出現大幅大瀉,數分鐘後標普500指數急跌7%,觸發史上第二次熔斷機制,3大指數要暫停交易15分鐘;大市恢復交易後,跌勢一度略為收窄,道瓊斯指數收報23851點,跌2013點,以點數計是歷來單日最大跌幅;以百分比計算則是2008年最大單日跌幅。


美股大跌原因,據報是沙特大幅下調原油價格變相發起價格戰,加上新型肺炎疫情打擊,引發恐慌式拋售。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將會宣布嚴厲措施,以減輕新型肺炎疫情在美國蔓延對經濟的影響。特朗普稱當地時間星期二下午,將會在白宮舉行記者會,公布重大經濟措施。美國財長努欽就表示,美國將動用所有工具應對疫情對經濟的影響。


事實上此次市場動盪同樣席捲歐洲國家,英、法及德的股市跌幅超過7-8%不等,而歐洲疫情嚴重的意大利,股市更重挫11%,下跌2323點。


至於亞洲國家,南韓官方在開市前表示,政府承諾將暫時收緊股票沽空規定,以穩定金融市場;日經指數失守20000點大關,是2018年12月以來首次。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
點算呀
1
好慘呀
1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