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聾發聵】美國國務院發聲明關注黎智英被捕 梁振英直斥其非:和美西政府勾肩搭背沒有免死金牌
【震聾發聵】美國國務院發聲明關注黎智英被捕 梁振英直斥其非:和美西政府勾肩搭背沒有免死金牌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前主席楊森、工黨李卓人涉去年8月31日未經批准集結,周五被捕,三人同日中午獲准保釋。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網站帖文,表示注意到黎智英被捕後,只有外國政客撐腰,本地盟友繼續龜縮,質疑「黎智英是否已成棄卒?」


美國國務院發聲明,對黎智英、李卓人及楊森被捕表示關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在新聞稿中稱:「希望香港當局不要為了政治目的選擇性使用執法,並確保處理方式公正、透明,維護法治及港人和平集會與言論自由的普世權利。」


梁振英形容美國國務院的新聞稿「唸喃嘸」,並提出六點回應該聲明直斥其非,強調「特區政府不是為了政治目的而選擇性『執法』,同時也不應為了政治目的而選擇性『不執法』。」他續說,「所有其他泛民頭頭和黎智英一樣,不管如何和美西政府勾肩搭背,都沒有免死金牌。」而

拘捕黎智英的過程「十分透明而且斯文」,警方沒有在清晨五點上門、沒有破門入屋。他詰問:「如果是在美國,大概要上手扣和落腳鐐了。」


黎智英等人將於5月5日在東區法院應訊,在法庭公開和公平的審判。梁振英特別提到,「香港回歸後,廢止了港英將政治犯不經審訊關在摩星嶺龍虎山然後遞解出境的做法,美國和(前港督)彭定康最清楚。」而美國在東南亞的大部分盟友沒有給予人民「和平集會與言論自由的普世權利」,他問:「美國從來不指手劃腳,為什麼獨厚愛香港?」


黎智英同時涉及2017年6月4日,港島東區一宗刑事恐嚇《東方日報》記者。梁振英在帖文中表示,「言論自由不包括恐嚇和誹謗」,形容黎智英被捕,是一張紙的捅破。「反對派要守法,要知所行止。」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49
好正
19
嬲爆
13
超無奈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中央就是要把這些狗往死裡打,香港才有希望。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