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黎智英何止「兩宗罪」
【新聞睇真啲】黎智英何止「兩宗罪」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早被警方上門拘捕(差不多同一時間被捕的還有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及民主黨前主席楊森)。據警方透露,今次黎智英涉嫌「兩宗罪」,包括2019年8月31日參與於灣仔至中環區的未經批准集結,以及與2017年6月4日港島東區一宗刑事恐嚇案有關。目前黎智英獲准保釋,將於5月5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但綜觀黎智英的種種「亂港往績」,又何止涉嫌「兩宗罪」。


政法委官方新聞網點名批黎智英


事實上去年8月,中共中央政法委的官方新聞網「長安網」就曾刊發文章,點名批評包括黎智英在內的「禍港四人幫」,並據實力數黎智英三宗罪,包括「鼓動極端違法行為,甘做美國走狗」、「操控綁架輿論,輸送政治黑金」、「政治捐款,賣港投美」。


長安網這篇題為「『禍港四人幫』十四宗罪」的文章,將黎智英列為「禍港四人幫」之首,稱他為「禍港金主」,指他公然宣稱「為美國利益而戰」,是美國在港的主要代言人。


親美、反中、賣港


文章提到,上世紀九十年代初,黎智英在西方反華勢力的支援下,創辦了政治性極強的壹傳媒有限公司,正式開啟他與李柱銘「政媒勾結」親美反中的賣港之路;每當反對派組織招募人員上街遊行前,《蘋果日報》勢必連篇累牘煽動市民上街,不僅詳列遊行時間和路線圖,更會列明遊行口號和訴求,完全是暴動行動的召集人和領導者。


文章還點名提及黎智英身邊有個曾任美國海軍情報員的助手,叫Mark Simon,黎智英與美國的聯絡就是由此人負責;2019年7月,黎智英更先後與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及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會面,「討論香港局勢」,可見黎智英與美國關係千絲萬縷。


大家需要了解的一個重點,是中央政法委作為管理政法工作的中央部門,一般情況下,涉及反恐,或影響國家安全、社會穩定的「大案要案」,都由政法委「出手」,因此政法委旗下的「長安網」,也「有別於」傳統意義上的新聞網站。因此長安網此番發文點名狠批黎智英等人,既是少見、含義也「非同一般」。


被政法委「點名」的 不止黎智英


與黎智英同屬「亂港四人幫」之列、被長安網「點名」的,還有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文章形容,李柱銘是「港獨之父」,陳方安生是「英美西方反華勢力插手香港事務的一枚棋子」,至於何俊仁,則猶如牆頭草,是一位十足的「政治投機分子」。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3
嬲爆
5
驚訝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