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國際社會呼籲:病毒沒有種族國籍 全世界應攜手戰疫
【焦點新聞】國際社會呼籲:病毒沒有種族國籍 全世界應攜手戰疫

目前中國新冠肺炎疫情開始呈現向好態勢,一些地區正開始部署採取措施,逐步恢復生產生活。連日來,國際社會對中國防疫抗疫措施作出肯定評價。


正在中國考察疫情的世衛組織聯合考察組外方組長布魯斯·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日前明確指出,在應對疫情方面,中國的方法被事實證明是成功的,「我們要認識到武漢人民所做的貢獻,世界欠你們的。」布魯斯甚至稱,如果自己染疫,會希望自己在中國獲得治療。


此外,英國《衛報》也肯定了中國一些地區的「封城」措施,報道援引全球生物安全專家麥金太爾(Raina MacIntyre)的話稱,「封城」是「可以接受的公共衛生措施」;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地區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醫護工作者是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前線的英雄。」


俄羅斯衛星網也發文表示,一位留在武漢提供幫助的伊朗人辛那·卡拉米點讚「逆行者們」稱:「那裡的醫生很勇敢,他們是勇敢的人。」


對中國抗擊疫情表示讚賞的還有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他在造訪世衛組織總部時表示:「我要向所有目前生活在中國的人、那些無法過上正常生活的人表達感激之情」,「他們正在為全人類作出貢獻」。


國際社會同時呼籲,病毒沒有種族國籍,全世界應攜手戰「疫」,共克時艱。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4
支持
1
好正
0
心心眼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