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理大日產萬件防護面罩供醫管局
【焦點新聞】理大日產萬件防護面罩供醫管局

本月月初醫管局與理工大學三維打印技術中心實驗室聯絡,盼理大利用3D打印技術於短時間內趕製一批即棄醫護用防護面罩,其後理大成功於5日內設計出一款即棄的防護面罩,以30部三維打印機打印出面罩框架,再以人手與工業界捐贈的7千個膠片及配件組裝;面罩根據東方人頭形狀設計,提供兩個尺寸,更貼近本港醫護人員頭形,預計今日起每日生產1,0000件予醫管局,至3月底產量更可日產3,0000件。

 

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辦事處的袁煥華說,新面罩可以封蓋額頭至下巴位置,膠片亦可防霧,對醫護人員保護性強也不會阻礙視線,醫護人員可同時配戴N95口罩,兼容性高。她又指現時公立醫院面罩存量,預計可使用大約一個多月,相信新面罩產量可應付需求。

 

理大工程學院院長兼三維打印技術中心實驗室總監文効忠指,新款面罩是香港人設計,於本地生產,期望政府可提供更多資助,推動醫護裝備的科研工作,並藉此機會反思是否應保留策略性製造業。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4
支持
1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