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回港人】政府決定派包機接回滯留湖北港人 明天起禁來自韓國非港人入境
【接回港人】政府決定派包機接回滯留湖北港人 明天起禁來自韓國非港人入境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公布,政府將會安排專機,在公共衛生風險減到最低情況下,把滯留在湖北的港人分批有序接載返港。他特別提到,滯留武漢的港人、身處湖北其他地方的港人孕婦、嚴重病患及回港接受手術或治療的人、文憑試生,都可優先安排乘坐首班專機返港,湖北省內其他港人則會稍後再作安排。


聶德權強調,乘坐港府專機的港人必須持有香港身分證,而發燒及有呼吸道病徵的人則不宜登機,長期病患也要衡量身體狀況,而所有乘專機返港的人,抵港後須入住檢疫中心14天。


另外,因應韓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重,保安局長李家超宣布,保安局將向韓國發出紅色旅遊警示,市民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而從明早6時開始,將不容許來自韓國的非香港居民入境,包括14日內到過韓國的非香港居民。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補充,所有從韓國抵港的人須由港口衛生科評估,如有發燒須再作檢查或隔離。如去過大邱或慶尚北道的人,須受強制檢疫14天。


她又建議,來自日本及意大利的非香港居民,宜留在居所,抵港後14日須量度體溫,出外需要戴口罩。


原圖: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4
支持
3
令人傷心
3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