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援】 工聯會接607宗港人滯留湖北個案包括5名孕婦、倡港府盡快接走
【全力支援】 工聯會接607宗港人滯留湖北個案包括5名孕婦、倡港府盡快接走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目前有超過2000名港人仍然滯留在湖北省。工聯會表示截止今日(23日)已收到近607宗滯留當地港人求助。有港人憂慮若一直未能回港工作,會被僱主解僱。工聯會建議政府依緩急之分,優先安排長者、孕婦,小童,以及疫情有改善的地方優先撤離。


工聯會屯門地區服務處社區主任陳文偉表示,求助個案中有約50宗屬於「特急」個案,有特殊情況需要盡快回港處理,個案包括5名孕婦、有長期病患需要定期覆診人士等。其中有滯留的小童患有羊癇症,滯留期間數次要到醫院急救,但地區醫療設備與香港不同,因此想盡快回港,亦有小童本身有焦慮症,需要協助。


他又透露,少數香港人現時透過自己方法離開湖北,即通過「荊易行」計劃,通過公司發出的特定批文駕車離開,但他強調有關計劃只涉及非常少數人,港人亦無法通過回鄉證在微信小程序申請,只能在線下辦理,估計只有10多人成功離開。


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表示,有184宗求助個案希望盡快回港工作,否則面對手停口停,或被僱主解僱,以至無法供樓負債等等。他又建議特區政府考慮安排特別高鐵列車,接載滯留湖北省的港人。他說,高鐵在湖北省有多個車站,可以接走留在不同城市的港人,毋須將所有人集中於武漢市才用飛機接走。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7
支持
5
好慘呀
2
點算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