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諷刺】社會貶香港讚澳門 梁振英盡數「優點」為港辯白:誹謗極多但誹謗案極少、醫護罷工五天「受基本法保障」、反對派議員拉布舉世聞名、策反香港人的美西人士可不斷進出香港
【極諷刺】社會貶香港讚澳門 梁振英盡數「優點」為港辯白:誹謗極多但誹謗案極少、醫護罷工五天「受基本法保障」、反對派議員拉布舉世聞名、策反香港人的美西人士可不斷進出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持續,香港政府近期處理疫情的表現,被批評比澳門差,致近日有「貶香港、讚澳門」的說法。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早(22日)在個人社交網站發文,試圖為香港辯白。


梁振英指出和澳門相比,香港有極為崇高的國際地位,更引郭榮鏗議員被寵幸出席美國副總統在官邸舉行的聖誕party,指「照片一拍一登,光宗耀祖,澤披香江」;而議員以外,市值僅幾億港元的香港傳媒老闆黎智英去一次美國,超級大國的副總統、國務卿和國家安全事務顧問三巨頭排隊會見,除了香港人,沒有人有這樣崇高的的國際江湖地位。


他又指香港有高度的言論自由,誹謗極多,但誹謗案極少;香港有全世界最寬鬆的誹謗法,蘋果式誹謗、香港電台式誹謗,一應俱全。假新聞已經不是新聞;任何沒有事實根據的評論也算是新聞自由一部份,「受基本法保障」;「嬉笑怒罵」式節目可以納入「新聞之由」的保護傘下,因此香港有全世界最龐大的新聞事業。香港有高度的出入境自由,煽惑和策反香港人的美西人士可以不斷進出香港,而且在鏡頭面前唆擺青年人暴動。香港更有罷工的自由,全城抗疫防疫之際,有幾千醫護人員為了救香港,齊齊罷工五天,「受基本法保障」。


梁振英更舉出「親身例子」加強說服力,指香港有強大的無畏無懼的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向特首掟玻璃杯不犯法,禁錮他人也不犯法。反對派議員拉布舉世聞名,絕對有制衡政府的作用。他最後指香港的「優點」數之不盡,舉世無雙,而且不斷增多加強,只要守住以上的「優點」,香港的明天無限美好。


以上極為諷刺的例子,看似十分荒謬,但事實全都在香港回歸祖國後發生,或許市民早已見怪不怪並習以為常。確實是「優點」也不是「優點」,是「缺點」亦不是「缺點」,難怪梁振英最後亦以「謹此哭辯」作結。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42
支持
18
好喎
18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