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包機救人 顧及人道
【新聞睇真啲】包機救人 顧及人道

昨日下午內地央視報道,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會同港府,將接約50名滯留日本「鑽石公主號」遊輪上的中國乘客下船,搭乘當晚的包機離開,一眾盲反派紛紛在社交媒體發帖,瘋狂「 攻訐」香港包機將一同接載內地乘客,其中藝人王喜發文冷嘲熱諷,稱包機的非港人乘客「黐飛機坐」,又形容他們為「超級播毒者」,質問當包機抵港後,有關人士會否「解返」原居地,還是會留港「危害」本地醫療系統云云;立法會議員朱凱廸、陳志全及楊岳橋等亦一同發帖,結果眾人「集體炒車」,政府代表明言包機上都是香港居民,今早包機抵港的106名乘客,當然亦全都是香港居民。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早再表明,包機上共有106名香港居民,其中88人持特區護照,其餘18人持其他護照,強調現時無收過港澳以外人士要求坐包機,包括內地人,反而收過其他外國代表查詢;他表示,有關專機是為港人而設、港人優先,但如果有人道理由亦會作個別考慮。換句話說,港府包機乃是「港人優先」,若他日協助其他人,也是出於人道理由,不是甚麼政治考量等等。

 

中國撤離公民亦無分地區

 

事實上,疫症面前,實在無必要「分你我」,若有能力多救一人離開險境,何樂而不為?就如2018年9月初,日本遭受25年來最強颱風「飛燕」吹襲,交通大亂,關西機場水浸及停電,唯一的陸路連接大橋都被油輪撞毀,近1,044名中國旅客滯留在機場,當中包括內地、香港、澳門及台灣居民,翌日日方緊急修復連接大橋的其中一條行車線,中國駐日大使館立即派出多輛專車,撤離滯留機場的中國旅客,當時並無細分是內地人士與港澳人士,亦都細分內地人士還是台灣人士;若然套用盲反派政客的邏輯,香港人是否不應上車,找盲反派政客「幫忙」?

 

救急扶急乃出於人道精神,不論是疫症還是天災,在力有能及的情況下,都應該伸出援手,拯救生命。目前鑽石公主號內出現大規模感染,至今已經有621名乘客確診,其中2名患者死亡,乘客實在不適宜再留在船上;若然香港包機有空位,條件又許可,是否應如政客所「鼓吹」,不能載內地旅客或者外國人離開?救援工作本來就不應分種族、身份及地位,最重要是「救得一個得一個」!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0
嬲爆
3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

  • Ws Chau
    Ws Chau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一眾炒車豬頭丙黃C政棍🐷🐽, 應當出嚟鞠躬道歉🥺🥶,以謝天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