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清睇楚】反對派區議員在日本批評鄭泳舜「姍姍來遲」 到底鄭泳舜做咗幾多嘢呢?
【睇清睇楚】反對派區議員在日本批評鄭泳舜「姍姍來遲」 到底鄭泳舜做咗幾多嘢呢?

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親身走到日本,支援一直被隔離在郵輪「鑽石公主號」的香港人。鄭泳舜親力親為的舉措,被反對派媒體及區議員抹黑為「做SHOW」,那麼到底鄭泳舜走到日本,是否真的只為「做SHOW」,甚至實事都沒有做呢?不妨讓我們回顧一下鄭泳舜這幾天的行程吧。


2月16日(星期日),鄭泳舜飛抵日本,帶同部分向其求助港人所急切所需的藥物、口罩等,希望盡快將物資送到求助人手上。抵達東京後,鄭泳舜分別與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參事官兼總領事詹孔朝、本港派往當地的入境處人員及特區政府駐東京經貿辦事處開會商討有關檢疫時間、包機上防疫措施及其他撤離的最新安排。


2月17日(星期一),鄭泳舜陸續再收到更多「鑽石公主號」上港人的求助,一大清早就立即爭取時間於東京再補給物資,四出搜購藥物及日用品。他其後與團隊一起抵達郵輪停泊的橫濱大黑碼頭,並將由香港帶來的防疫用品及新補給的物資,交到碼頭設置的港口辦事處,寫好名及房號,希望物資及藥物盡快交到求助的港人手上。


據鄭泳舜自己表示,抵達碼頭時,正值是部份旅客於甲板休息時間,即時電聯船上旅客,成功互相遙望及揮手打氣:「這一刻真的有點激動,感恩能見到他們,囑咐大家堅持多一兩天,待香港包機平安接載他們回家。」


2月18日(星期二),由於得悉「鑽石公主號」上確診的港人,被分散到日本不同醫院接受治療,加上有家屬焦急地向他求助,表示與醫院的家人失去聯繫。鄭泳舜早上在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協助下,立即前往自衛隊中央醫院,了解部分港人的治療進度。


到達有關醫院,鄭泳舜獲安排與顧問醫生會晤,得悉兩名住院港人的情況好轉,但至少仍然要留院兩至三個星期,鄭泳舜隨即送上一批物資,包括上網咭、日用品、乾糧等,希望院方轉交,解決他們的燃眉之急。


同日下午,由於收到「鑽石公主號」船上再有港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消息,加上有個別家屬非常擔心患者言語不同、孤立無援,鄭泳舜下午就此特別於日本與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會面,直接反映滯留日本患者及家屬的憂慮,並將求助個案的資料及要求,逐一向其闡述,促請局方成立專責小組繼續留日,為患者提供物資、信息溝通、翻譯等等支援。最終獲區志光承諾派駐人手,繼續支援及接應留日港人,並呼籲已確定沒有感染的港人先行乘包機返港。


2月19日(星期三),由於「鑽石公主號」累計已經有逾50名港人確診,確診者被迫在他鄉接受治療,不能與家人團聚,鄭泳舜早上遠赴千葉東醫院,希望可以支援四名留醫港人。


到達後,鄭泳舜向醫護人員反映,四名患者年紀較大,面對文化差異及言語不同,希望院方能有特別安排,而且因應求助人提出的需要,鄭泳舜帶來上網咭、維他命丸及日用品等物資,讓院方轉交到他們手上。院方向鄭泳舜透露,留醫患者情況大致穩定,有個別仍有少許發燒。


2月20日(星期四),到今日凌晨,首批港人終於離開困著超過兩星期的「鑽石公主號」,踏上回家之路,一直跟進事件的鄭泳舜自然要到港人們乘搭飛機的羽田機場,繼續支援香港市民,他說:「這天工作無間斷近24 小時,雖然晚上撤離過程中有點波折、在機場又遇到一些想推翻及破壞我努力的反對派人士,但最終親身目送被困多日的港人回港,特別與求助人相遇一刻,心內的確感觸,什麼也不重要,只要他們能快點回港和家人團聚便是了。」


圖片來源:鄭泳舜FB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6
支持
3
嬲爆
1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