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政府防疫基金擬向前線清潔及保安人員發放「辛勞津貼」
【焦點新聞】政府防疫基金擬向前線清潔及保安人員發放「辛勞津貼」

政府向立法會財委會申請300億元「防疫抗疫基金」撥款,其中政府建議向前線清潔工、廁所事務員及保安發放津貼。


政府表示,建議利用基金為政府及房委會服務合約下的清潔工人、廁所事務員及保安工人,派發最少4個月、每月1,000元的補貼,估計6.2萬名工人受益,總支出約2.5億元。而其他樓宇的清潔及保安人員亦同樣受惠,除了公屋及「三無大廈」以外的私人住宅、房委會出售計劃的樓宇,以及房協出售計劃的樓宇,其聘請的前線清潔及保安人員,同樣可獲每月1,000元「辛勞津貼」,為期4個月,每幢樓宇最多6個名額。


政府亦建議預留約10億元,為以法團或物管公司為單位的樓宇,提供2,000元作加強清潔工作的補貼,預計超過20萬名前線物管人員將受惠。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3
支持
4
好正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