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抹黑】郭家麒抹黑警察、警方發放短片澄清反擊
【不畏抹黑】郭家麒抹黑警察、警方發放短片澄清反擊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昨日(15日)於網上直播,抹黑警察為「黑警」。他又在未有了解全面資率後,就斷言指警方有囤積大量口罩及其他防護用品,並刻意將醫院缺乏防護裝備相提並論,藉以醜化警隊形象。


警方今日(16日)傍晚於社交網站發放一條短片,不點名反擊指,有立法會議員根據網上失實假消息,便抹黑警方感到非常遺憾。


警方透露曾於1月24日獲政府發放數十萬個口罩,供總數約4萬名警察及輔警使用,大部分一日只獲派一個口罩。當中前線警員經常要與市民接觸,如處理屍體及有機會接觸血液的罪案現場,工種多面對衞生風險亦高:「一人一個口罩,你覺得是多是少?」


另外警方亦澄清有網上流言指,警隊將會獲發數以萬計的N95口罩及保護衣,亦是子虛烏有的不實消息。更指正使用的保讓衣只是儲備、強調「警方疫情期間一件保護衣都無攞過」。


警方強調在全民抗疫的艱難時期,警察一直堅守崗位,與社會各界同心抗疫。只是近日別有用心的人刻意散播以假新聞、假消息分化社會。


圖片來源:郭家麒FB直播截圖、警方FB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4
好正
10
支持
27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