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醫管局計劃調整非緊急服務以集中應對疫情
【焦點新聞】醫管局計劃調整非緊急服務以集中應對疫情

醫院管理局周一(10日)宣布,為集中人手及資源應對疫情挑戰,公立醫院計劃在未來四星期逐步調整非緊急服務及非必要服務,其間維持緊急及必需要的服務,包括處理疫情,以及其他緊急臨床服務,希望市民體諒有關安排,並向受影響的公立醫院病人致歉。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聯網運作)張子峯醫生指,未來數星期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將進入關鍵時刻,調整服務可減少醫院內的人流,減低交叉感染風險。公立醫院專科門診會逐步減少服務量,例如耳鼻喉科會集中診治術後覆診及需定期監察的癌症病人、專科門診會聯絡其他病情穩定及病況輕微的病人,另行安排覆診日期及為病人覆配藥物、緊急手術服務維持正常,但預約手術除了癌症治療等必要手術外,將會全部延期進行,其他非緊急及例行的臨床檢查會安排延期進行。


另外,醫管局表示,已向數間私家醫院開展公私營協作計劃的協商,分流部分公立醫院病人到私家醫院接受診治,有關病人只需繳付公立醫院費用,目前現已就初生嬰兒黃疸治療達成初步合作協議。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2
無計啦
2
驚訝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