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穿真面目】「罷工」人數不似預期、發起組織根本是逃兵 梁振英:「醫管局員工陣線」領導理應辭職、支持政府入稟禁制「罷工」
【拆穿真面目】「罷工」人數不似預期、發起組織根本是逃兵 梁振英:「醫管局員工陣線」領導理應辭職、支持政府入稟禁制「罷工」

「醫管局員工陣線」發起名為「罷工」、實為「曠工」的集體缺勤行動,大大影響本港公營醫療系統的服務,直接損害公立醫院病人的利益和權益。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在個人社交網站連發多篇文章炮轟「醫管局員工陣線」,斥「醫管局員工陣線」的成員全部都是自願「參軍」(加入醫管局)的人,然而當槍聲砲聲響起,竟然說「我不同意這場戰爭的打法」,因此「罷工」,質疑有關行為既「不可以」、亦「不可能」。


「罷工」行動早已失敗


他提到,是次的所謂「罷工」行動,參與人數明顯不同預期,有關組織的主席余慧名及副主席羅卓堯都曾公開提及「9,000名醫護」此一參與罷工的預期數字,惟不管是根據醫管局,還是該組織所公布的數,都從未達到「9,000」此一數目,跟當初聲稱會參與「罷工」的人數落差,說明原本簽署「罷工」的一大批人最後沒有參加。


梁振英質疑,「醫管局員工陣線」成立目的擺明車馬是「為了團結業界,策劃日後工業行動」,兩萬會員都是在過去兩個月加入這個新組織的,在「罷工救香港」這個「偉大」口號下,竟然只有三成會員參加,在非會員間的比例更不必說:「我看余、羅兩位除了應該辭去醫管局的職務外,也應該離開陣線的主席和副主席位置吧。」


支持政府入稟阻「罷工」


在另一篇貼文中,梁振英引用行會成員兼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的說法,即包括「醫管局員工陣線」發起的醫護「罷工」不符合《職工會條例》和違反《基本法》,建議政府向法庭申請禁制令,飭令醫護人員停止「罷工」。


葉劉淑儀亦指,根據法例,職工會罷工權利並非絕對,指條例下職工會應只專注與其行業有關的事情,以及僱主與僱員之間的關係,而今次工會發起「罷工」的目的,是挾逼政府要求全面封關,工會要求的談判對象是行政長官,與行業完全無關,而「罷工」的醫管局職員屬於公職人員,非法罷工明顯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梁振英稱,自己全力支持葉劉淑儀上述的建議,亦認為其主張在法律上完全可行。


梁振英在較早時一篇貼文中提到,羅卓堯今早稱「如無法與醫管局談判 或出現醫護集體辭職」,質疑他們根本就是「逃兵」:「你們對得起每天從內地駕駛貨車為香港人送生活必需品的上萬名司機嗎?他們讀書不比醫護人員多,收入不比醫護人員高,他們全部都是香港人,每天冒著染病的風險為香港人服務。」梁振英貼文末段向上萬名「司機大佬」致敬,又質疑罷工的醫護人員每次舉起筷子的時候,會否面紅。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63
支持
20
嬲爆
10
超無奈

評論

  • Can Luk
    Can Luk
    4年前
    1 回應 檢舉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00206/bkn-20200206204858809-0206_00822_001.html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