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進展】國家科技部:多種藥物具有抗新型肺炎病毒活性
【抗疫進展】國家科技部:多種藥物具有抗新型肺炎病毒活性

武漢肺炎持續肆虐內地,各界都關注針對性藥物的研發進度。國家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孫燕榮今日表示,面對突然的疫情,最重要的是在已經上市的、已經開展臨床實驗中的藥物中進行篩選,之後有待臨床進一步驗證。


她指出,目前已經發現了磷酸氯喹、法匹拉韋以及中成藥中一批具有抗病毒活性的上市藥物。在臨床實驗中,已經初步顯示出了磷酸氯喹對於這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具有一定療效的,還將進一步進行系統研究。除此之外,在國外已經用於治療伊波拉病毒的瑞德西韋,目前也已可以開展臨床實驗,預計這批藥物今日下午抵達內地。目前也在進行康復者血清以及幹細胞在重症治療方面臨床療效的探索。


另外,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團隊,今日在武漢公布治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最新研究成果。李蘭娟說,根據初步測試,在體外細胞實驗中顯示:阿比朵爾在10~30微摩爾濃度下,與藥物未處理的對照組比較,能有效抑制冠狀病毒達到60倍,並且顯著抑制病毒對細胞的病變效應。 (2)達蘆那韋在300微摩爾濃度下,能顯著抑制病毒複製,與未用藥物處理組比較,抑制效率達280倍。


她建議將以上兩種藥物列入國家衛健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目前這兩種藥物已經在浙江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中使用,下一步計劃用這兩種藥物替代其他效果欠佳的藥物。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font-size: 18px;"><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font-size: 18px;">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8.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pan>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line-height: 17.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line-height: 17.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4
支持
5
好正
1
我鍾意
1
幾正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