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措施】曾訪湖北港人禁離住所14天、須戴電子手環監察 違者可被監禁半年兼罰款
【最新措施】曾訪湖北港人禁離住所14天、須戴電子手環監察 違者可被監禁半年兼罰款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衞生署今日(3日)宣布新的檢疫措施,指14天內曾去過湖北省的本地居民需要進行強制家居檢疫,他們將會被禁止離開處所14天,亦需佩戴電子手環監察,違反者可被監禁半年及罰款5000港元。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亦即席展示用作家居檢疫的電子手環,強調手環由本地研發,戴住可以照常吃飯、洗澡、工作,日常生活不會太受影響。

林偉喬指因或會侵犯私隱,電子手環並沒有GPS配置。但他解釋稱,手機一定要插住電掣,而手環無法隨便脫下,當手環被破壞或手機被帶離家中會發出訊息通知政府,相信相關人士無法走得太遠,警方可及時追截。

他續指,已預備了500個手環本周內可使用,港府亦可於兩周內增加多1000個手環。

原圖:大公報、政府新聞網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
支持
1
無意見
1
好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