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回憶】單靠本地客難支持海洋公園 梁振英反問羅健熙:「你一生人去過海洋公園幾次?平均每幾年一次?」
【集體回憶】單靠本地客難支持海洋公園 梁振英反問羅健熙:「你一生人去過海洋公園幾次?平均每幾年一次?」

南區區議會昨日(23/01)開會討論海洋公園前途問題,區議會主席、民主黨的羅健熙在會上問園方:「點樣可以吸引多點本地人」,並要求園方「提供未來入場人數及遊客國籍估算」。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個人社交網站發文,指一如自己日前所說,反對派在競選時用全港性政治議題取代地區性的民生議題,憑一句「五大訴求」就把持了區議會,批評有些人獲選後仍然用競選時的政治立場處理地區發展的議題,用街頭戰士的惡習開會。


他指出,羅健熙昨天在會議上依舊沒有主張,只有提問;沒有建議,只有批評:「羅健熙如果肯用常識去想,對他自己提出的兩個問題馬上就有答案。海洋公園一類的重大旅遊建設,在世界各地都不是local attraction (本地景點),而是regional attraction (區域性景點),也就是說不能單靠本地客源,而是要靠區域內其他城市的客源。香港區域內有什麼其他城市?答案是大陸城市,尤其是大灣區城市。」


梁振英續稱,周邊大陸城市的居民可以當天來回,或者住一個晚上專門來海洋公園玩,惟東南亞、日韓台遊客卻不能如此。再者,就當海洋公園「去到盡」,實際上又可以再吸引多少香港本地遊客,要求羅健熙自己回答這個問題:「他一生人去過海洋公園幾次?平均每幾年一次?」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6
支持
10
講得好
4
唔係呀哇
3
驚訝
3
無意見

評論

  • Brian Lai
    Brian Lai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梁生, 咁我又想問下, 夠竟係一個景點重要?定係香港人既住屋, 醫療重要? 香港官員制定政策, 係為大灣區人服務 或是 香港人服務?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