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一哥連環「KO」議員
【新聞睇真啲】一哥連環「KO」議員

昨日(23日)警務處長鄧炳強到荃灣區議會,再次回應議員的質詢,會議上「一哥」鄧炳強「舌戰群魔」,而其中最令網民津津樂道的一幕,就是他回應「8.31太子站」等事件時,直斥是假新聞,只有「11·11」、「11.13」慘案(意指馬鞍山市民被暴徒火燒,以及羅伯被暴徒掟磚擊斃事件),面對盲反派議員提出的各種歪理、抹黑,一哥鄧炳強仍然耐心地一一回應,以下就是部分精彩的回應及「金句」。

 

會議中盲反派針對所謂的「警暴」不斷作質詢,其中區議員劉志雄就展示「賊王」季炳雄被捕時的相片,又質疑警方拘捕暴徒時的武力,比當年拘捕季炳雄時更為強烈,但原來鄧炳強當年有分負責季炳雄的案件,相當清楚當時的情況,直指現時拘捕示威者時,不時遇到反抗,現場亦會有人向警員掟磚頭,當年拘捕季炳雄時反而較為容易。


買電槍要先射自己?


其後區議員譚凱邦發言,對警方計劃引入電槍一事表示關注,又引述聯合國報告,聲稱電槍可致命或導致嚴重受傷,詢問鄧炳強會否親自以身體測試電槍?面對如此荒謬的提問,鄧炳強盡顯急才,指警方引入新武器時會考慮數個原則,包括安全性,使用的效率等,又反問「咁我哋引入新手槍,係咪要打自己一槍先?」

 

一哥鄧炳強在區議會的表現獲得大眾的讚賞,以簡單的說話、清晰的邏輯,就能完全反駁到盲反派議員的抹黑和歪論,就連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亦曾讚揚鄧炳強不卑不亢、據理力爭,是日後須出席區議會會議的政府人員的好榜樣。

 

社工系畢業 曾調到國際刑警工作


其實一哥鄧炳強除了對答了得,背景亦相當亮麗,他在1987年於香港中文大學社工系畢業後,就加入警隊並任職督察,其後他曾駐守多個單位,更獲安排到內地多個不同學院受訓,包括中國人民公安大學、中國浦東幹部學院等,其後他更被借調到法國里昂的國際刑警秘書處,出任刑事專項主任一職,並在任內擢升爲國際刑警有組織犯罪及暴力罪案組的主管。

 

鄧炳強在警隊內的「戰績」亦相當彪炳,於2012年晉升為總警司,及調任元朗警區指揮官,直至2014年出任港島總區副指揮官,其間他處理過違法佔領事件,2017年以行動處處長的職位負責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時的保安工作,以及最近處理黑暴行動,表現受各方肯定。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p><a href="https://bit.ly/2kgU8qg" target="_blank">https://bit.ly/2kgU8qg</a><br></p>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p><a href="https://www.speakout.hk/app" target="_blank">https://www.speakout.hk/app</a><br></p>

25
支持
17
好正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