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澳門、美國發現確診個案 來自或曾到武漢
【武漢肺炎】澳門、美國發現確診個案 來自或曾到武漢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多地亦發現首例確診病例。在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今日(22日)11時召開新聞發布會,會上公布澳門出現首例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案例,患者為一名來自武漢的52歲女子,咽痛、咳嗽約一周,昨日到醫院求診,即時隔離。中心表示,這名武漢女子19日入境澳門,除外出到附近食店進膳外,一直逗留在賭場。而女子在澳門期間曾接觸兩名朋友,當局已找到二人,現正隔離觀察。


另外,一名上周由武漢返回美國西雅圖的年約華裔30歲男子,星期日不適求診,美國疾控及預防中心昨日(21日)公布,該名人士被確認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這是美國確診的首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


本港方面,目前懷疑個案累計增至 117 宗。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瑞士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表示,香港已為病毒可能帶來的最壞情況作出準備,制訂了計劃。林鄭指出,雖然香港尚未出現確診病例,但特區政府一直在提醒市民隨時可能出現。她強調,自12月31日首次通報以來,香港已設立高度戒備的機制。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則表示,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康文署初步已預留兩個渡假營,有需要時隔離與患者有緊密接觸人士之用,隔離營入面要有設施,分開不同家庭,這方面衞生防護中心已有整套指引,相信有需要時只需數小時便能啟用。她說,明天政府將開會,探討會否有更多渡假營可供有需要時使用。


原圖:政府新聞網、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
點算呀
2
嬲爆
2
超無奈
1
好慘呀

評論

  • +86135****3676
    +86135****3676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标题很不妥,怎么用武汉肺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