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政府:外國政府或組織在香港政制發展事宜上毫無角色
【焦點新聞】政府:外國政府或組織在香港政制發展事宜上毫無角色

有團體周日(19日)於中環發起集會,促外國政府共同制裁港府。港府發聲明回應指,就部分集會人士要求外國政府干涉香港事務及實施制裁,政府表示極度遺憾。


聲明中強調,外國政府、議會或組織在香港政制發展事宜上毫無角色,不應透過任何評論或措施,試圖影響或介入香港就相關事宜的討論,重申外國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區的內部事務。


聲明又指,政府明白市民對普選的訴求,社會必須清楚理解,經普選產生的行政長官不單要向特區負責,亦要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以及向中央人民政府負責,這是「一國兩制」下不能忽略的憲制秩序,社會要在這些原則問題上取得共識,並在法理基礎下,透過對話解決分歧,否則難以在政制發展的議題上展開具建設性討論。政府重申,會謹慎行事、審時度勢,營造有利推動政改的社會氛圍,按照《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的相關解釋及決定,推動政制發展。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
嬲爆
0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