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是最緊迫任務
【止暴制亂】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是最緊迫任務

中聯辦今日傍晚舉行新春酒會,主任駱惠寧在致辭中提到,「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然是香港最緊迫任務,認為「珍惜香港這個家」是所有真正關心和愛護香港的人的共同心聲、期盼和責任。

 

他指出,香港「家底」雖然有不錯,但也經不起折騰,去年年中起的社會動盪,造成經濟持續衰退,嚴重影響市民生活:「香港是一個多元社會,對一些議題有不同意見,甚至重大分歧並不奇怪,但不能走極端,更不能搞暴力,一家人有商有量,再大的事情都好解決,突破法治和文明底線,對社會只會造成災難性破壞。」

 

駱惠寧強調,「一國兩制」堅持得好,香港就能贏得發展機遇和成長空間;相反,若「一國兩制」堅持不好,社會紛爭不止、亂象不斷,最終危害絕大多數港人共同、根本和長遠利益:「不論怎樣的政治光譜都應形成共識,認同一國、珍惜兩制是香港人福祉和希望所在。」

 

他最後提到,自己到香港僅十二天,但已經感受到家人的親切,過去不同語言、信仰、習俗的人相聚獅子山下,拋開區分求共對,攜手打拼奮鬥,當前局勢沒有完全穩定,但香港精神一直在、香港優勢仍然在,而國家支持亦一直在,對香港重回正軌早日復原充滿信心。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5
支持
5
好正
3
心心眼
2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