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上水衝突多 成首個店舖「被裝修」的地區
【新聞睇真啲】上水衝突多 成首個店舖「被裝修」的地區

周日(5日)黑暴「殺入」上水,在一個聲稱關注「水貨客」的遊行期間,有暴徒借機鬧事破壞,向上水警署投擲五枚汽油彈,導致一輛警車被熏黑,亦有暴徒向遊行路線兩旁已落閘的店舖噴漆,甚至有大批示威者在完成遊行後,集結在不屬於不反對通知書的範圍內,警方在多次舉藍旗警告不果後,展開大規模截查行動,最終以涉嫌非法集結等罪名拘捕40多人。這次幸好警方早有準備,在暴徒作惡前及時執法,才令上水能避過一劫,但大家又知否上水原來一直是修例風波中的「是非之地」,更有三個黑暴「第一次」紀錄呢?


上水的三個黑暴「第一次」


翻查資料,原來上水為首個有商舖被暴徒暴徒「裝修」刑毀的地區,早在去年7月13日「光復上水」遊行期間,就有暴徒針對商舖大肆破壞,警方至少接獲4宗店舖遭刑毀報案,涉及3間藥房及1間找換店,有藥房大閘被暴徒噴漆塗鴉及貼滿政治標語、門鎖被灌入膠水、閉路電視鏡頭被噴黑及破壞等。自此以後,暴徒「裝修」刑毀暴行就「遍地開花」,暴力程度一直有增無減,商舖被縱火或投擲汽油彈的事件更是無日無之。


首次有市民遭暴徒擊斃


而最不幸的是,上水更是首個有市民遭黑暴暴徒殺害的地方,於去年11月11日上水發生暴力衝突,大批暴徒在水上廣場外堵路,多名市民上前與暴徒爭執,其後兩批人士執起地上的磚頭互掟,其中一名黑衣暴徒所掟的磚頭,擊中一名正在以手提電話拍攝過程的無辜老伯伯,他頭部受重創倒地不起,送院搶救至翌日不治。事後警方於去年12月13日警方拘捕五名15至18歲男女,被指涉嫌「謀殺」、「參與暴動」及「傷人」,他們被扣查兩日後,暫獲保釋。


暴力示威雖然不時在上水發生,但12月28日卻發生首宗有暴徒疑「搶槍」並意圖開槍的案件,當日有大批暴徒在上水廣場外天橋襲擊市民,一名警員上前追截時遭一名男子襲擊,事後該名男子逃入上水廣場,大批警員隨即進入商場追截,但該男子強烈反抗,並搶去其中一名防暴警員的雷明登霰彈槍,更三次嘗試扣動扳機,幸好因安全裝置而未能成功「開槍」,否則後果嚴重。事後該男子被拘捕並控以襲警、抗拒警務人員及搶劫共三罪,還押至3月再訊。


從過往數月的黑暴行動中,大家都應該明白一點,暴徒暴行實在難以預料,暴力示威可以隨時隨地發生,商場、街頭亦可以成為「黑暴戰場」,正所謂「預防勝於治療」,最近警方在各個敏感地區加強佈防、果斷執法,相信能對暴徒收阻嚇作用,有效遏止暴力事件發生,令香港早日恢復秩序。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3
嬲爆
2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