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繫居民】曾擊敗馮檢基的「麗閣邨小花」卸任區議員 陳穎欣:希望不理性情緒不要延續下去、否則受苦是居民
【心繫居民】曾擊敗馮檢基的「麗閣邨小花」卸任區議員 陳穎欣:希望不理性情緒不要延續下去、否則受苦是居民

深水埗麗閣選區前區議員陳穎欣4年前曾於區議會擊敗馮檢基,但於剛過去區議敗陣。然而,這位被稱為「小花」的她並沒有被打倒,反而希望多做事情,她接受《港人講地》專訪時說:「希望不理性情緒不要延續下去、否則受苦是居民。」


陳穎欣於2019年區議會選舉得票3051票,比起2015年區議會選舉的2531票,可謂有中幅增長,足見她任內4年贏得不少居民支持,但始終敵不過修例風波的政治海嘯。


在訪問當天,陳穎欣獲多名居民盛讚,五金店東主梁女士稱:「她是真的很盡力、我當晚哭了,一見她就流淚、下一屆4年後我們都繼續支持陳穎欣。」報紙檔東主陳先生說:「這大氣候把陳議員推倒了,不等於她沒有工作能力。」


陳穎欣仍然相信選民,認為投給非建制派不等於支持暴力,有機會是對政府一種不滿,但也希望不理性情緒不要延續下去:「如果政治、立場行先去投票,那民生工作誰去做?」


陳穎欣用了5年時間為區內增設升降機,近期進軍KOL的她更邀請居民一起試搭,拍下片段上載到社交網站。她開心地說:「可以連接麗閣邨3樓平台,是30多年自屋邨落成到現在也沒有的。」


數年前仍是工聯會的「小花」,陳穎欣笑言自己看文件太多,早已變成「老花」,前前後後經歷了6年多在深水埗做地區工作,早已是個「深水埗通」,而區議員工作對她來說是一份使命,即使面對這般大的政治退潮,她亦為本着服務居民初心披甲上陣:「順境波很易,但逆境波需要堅持繼續上場是困難。」她指要利用這次區選結果,檢視及改變自己一些工作方式及方針,目標是從「小花」變成「大樹」,為街坊遮風擋雨。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5.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5.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3
支持
2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