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林鄭月娥稱更換交通燈耗10年零件量
【焦點新聞】林鄭月娥稱更換交通燈耗10年零件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周一(30日)到訪機電工程署及運輸署,了解部門為應對近月示威及破壞行為所採取的措施和善後工作,亦感謝職員在嚴峻環境緊守崗位,群策群力維持香港的運作。

 

林鄭月娥表示,在持續半年多的社會動盪中,暴徒肆意破壞交通運輸設施,大大影響市民的出行安全,以交通燈設備為例,過去多月已更換超過5000個燈號及100個控制器,相當於正常情況下10年的零件使用數量,涉及額外維修開支約3000萬元。

 

林鄭月娥在署理機電署長彭耀雄陪同下參觀交通燈工作坊和顧客服務部,有機電署人員向林鄭月娥展示美孚一個被破壞的交通燈控制箱,控制箱內部的電線被剪斷及被嚴重焚燒。

 

機電署表示,自6月以來,全港約750組交通燈先後遭到破壞超過1400次,機電署從不同組別調派有相關經驗的同事加入搶修團隊,高峰時期的人手由約80人增至約160人。截至30日,受損的交通燈已全部恢復運作。

 

其後林鄭月娥到訪運輸署,了解監測和處理交通及公共運輸緊急事故的工作,以及推展各項提升專營巴士安全措施的進展。林鄭月娥在署長陳美寶的陪同下,聽取負責人員介紹該署如何協調各部門及營辦商,迅速地處理交通事故,使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盡快回復正常運作。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
嬲爆
0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政府也要諗諗,行人路不要安裝欄了,尤其是這設計用鐵量很多,是無謂的浪費,拆四粒螺絲就可以被黑暴作為武器與執路之用,不符合公眾行益及公帑使用原則。外國不會條條街都種滿鐵咁醜樣,種鐵欄是最賺錢的工程,根本就是亂花公帑。現在大部份主要道路都冇咗鐵欄好耐,也沒有市民因此而發生意外。不用鐵欄也可改為花床,已經係石屎森林,不如做多些綠化整靚個市容好過周圍都係石屎同鐵。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