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腦疑雲】辯論賽題目政治化惹爭議 四校退賽多校申請延期
【洗腦疑雲】辯論賽題目政治化惹爭議 四校退賽多校申請延期

由香港學界辯論聯會舉辦的「第一屆全港中學學界辯論比賽」,近日因題目政治化掀起爭議。比賽題目包括「香港人應爭取香港獨立」、「解散警隊利多於弊」、「政治歌曲出現對政治抗爭運動利多於弊」等,教聯會日前發新聞稿指部分題目具政治爭議,批評比賽將校園政治化的目的「昭然若揭」。教聯會促請主辦方立即抽起上述議題。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辯論比賽的贊助機構「公民實踐培育基金」,董事正是在今次反修例風波中扮演積極角色的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


而事件引起社會爭議後,已有四所學校決定退賽。香港學界辯論聯會亦透露,另有多所學校申請延期。對於辯論題目引起的爭議,聯會聲稱辯題由資深辯論人士篩選及修訂,確保中立及有討論空間,並強調比賽旨在訓練學生對社會議題有獨立思考和批判思維,不存在洗腦。


教育局在回覆傳媒查詢時指出,若學校發現任何課外活動對學生的成長或學習會帶來不良影響,應勸學生不要參加或較早階段退出。


原圖:香港學界辯論聯會FB圖片、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font-size: 18px;">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 font-kerning: none} </span>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5
嬲爆
1
唔係呀哇
2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