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公祭日】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日 中宣部:引此為戒、共建新時代中日關係
【國家公祭日】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日 中宣部:引此為戒、共建新時代中日關係

今日是南京大屠殺82週年紀念,也是國家第六次舉行國家公祭日,儀式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舉行。今早十時正,現場軍樂團奏《義勇軍進行曲》,全場唱國歌。唱畢,全場默哀,南京全城拉響防空警報,汽車停駛鳴笛,行人就地默哀。默哀畢,解放軍儀仗隊禮兵將8個花圈敬獻於公祭台上。

 

儀式現場還有82名青少年代表朗誦《和平宣言》,寓意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慘案發生82週年。朗誦結束後,各界人士撞響和平大鐘、放飛和平鴿,共同祈願世界和平。

 

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公祭儀式,他表示,中、日兩國進入發展新時代,雙方應引此為戒,共建切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兩國關係。他又稱,舉行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重溫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歷史,深切緬懷南京大屠殺死難者、緬懷慘遭日本侵略者殺戮的所有死難同胞、緬懷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獻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緬懷同中國人民攜手抗擊日本侵略者而獻出生命的國際戰士和國際友人,宣示中國人民牢記歷史、不忘過去、珍愛和平、開創未來的堅定立場,表達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的崇高願望。

 

黃坤明指出,中、日兩國進入發展新時代,共同利益及共同關切日益增多,關係面臨新的發展機遇,雙方應引此為戒,共同致力構建切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係,凝聚共識,推動中、日關係始終沿著和平友好合作的正確軌道持續向前發展。

 

圖片來源:人民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令人傷心
0
驚訝
4
好慘呀
1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