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暴「孤狼」】法院遭暴徒縱火 退休法官:反應暴徒行事魯莽
【黑暴「孤狼」】法院遭暴徒縱火 退休法官:反應暴徒行事魯莽

民陣昨日發起遊行,獲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民陣發言人岑子杰表示,相信勇武派示威者可做到「能放能收」,令遊行可和平舉行,但但實際是,不但有黑衣人偏離遊行路線用雜物堵路,更有暴徒縱火。昨晚6時許,高等法院一個出入口疑遭暴徒投擲汽油彈,一時間火光熊熊。之後近7時,又有暴徒向終審法院投擲3至4個汽油彈。這也是自11月13日晚沙田法院外遭人縱火後,再次有法院遭縱火。


退休法官黃汝榮接受《港人講地》專訪時指出,暴徒的行為反映他們行事魯莽。他認為,現時社會已經越來越多人,對法庭裁決容許暴徒以數百至千元保釋而不滿,然而如今,暴徒竟然在「太歲頭上動土」,反問這班人「不是自掘墳墓嗎?」


黃汝榮又援引2011年英國倫敦發生騷亂的例子,呼籲香港法院應嚴懲參與暴亂者,指數年前英國發生大型騷亂,上級法庭馬上表態,要求下級法庭就參與暴亂罪者的刑罰「毋須跟從以往一貫判例判決」,「反觀響往英式律例的香港法院,可有做過些什麼令暴徒所作所為有所顧忌? 」


原圖:網上圖片、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7
好正
4
嬲爆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