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寒冬】陳茂波:默許暴力只會令更多企業倒閉及打工仔失業
【經濟寒冬】陳茂波:默許暴力只會令更多企業倒閉及打工仔失業

因反修例引發的暴力衝擊已持續近半年,香港社會陷入動盪,多個行業步入「寒冬」,經濟環境開始轉差。特區政府為應對相應危機,先後公布4輪紓困措施,涉及金額共250億港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8日)發表網誌,指出面對經濟環境轉差和暴力事件未平息,今年政府的稅收和賣地收入將減少,再加上出台的紓困措施,特區政府本財政年度將出現赤字,這將是15年以來的首次,但相信仍在可負擔範圍。


陳茂波續指,當務之急是停止暴力,恢復社會秩序。他表示如果繼續默許暴力破壞社會秩序,導致市況慘淡,「恐怕只會令更多企業倒閉及打工仔失業,政府如何投入公帑也難以填補這個缺口。」他呼籲社會要共同尋求和與出路,不能透過暴力脅迫的方式,而應透過和平對話促進彼此的理解,「以建設性態度共商共議,共謀出路,合力讓社會回復穩定,才能讓香港走出眼前的困局低谷。 」


陳茂波還提到,明年公布的財政預算案相關工作一直同步進行,並已舉行多場諮詢會,明天(9日)開始收集市民意見。他歡迎市民透過電郵、網頁和社交媒體等媒介,提出對新一份財政預算案的想法和建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嬲爆
0
令人傷心
1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