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盧寵茂呼籲大眾支持腦死亡器官捐贈
【焦點新聞】盧寵茂呼籲大眾支持腦死亡器官捐贈

早前一名患有先天膽管閉塞的一歲女童,等候10個月後獲市民捐出腦死亡親屬的屍肝,有關屍肝救了兩個人。負責手術的瑪麗醫院肝臟移植中心主任盧寵茂表示,今年的屍肝移植數量少了很多,以往平均每年會有30多宗,而今年則不足20宗,更感擔憂。


盧寵茂指,腦死亡死者的器官則十分適合進行器官移植,能夠大大幫助患者,很多病人都在等待適合的器官,但當中很多人等不及而去世,在2000多名病人的器官移植輪候名單中,有600多人去世。


盧寵茂表示,過往的肝臟移植中,一半是活肝移植,一半是屍肝移植,而活肝移植對捐贈者構成一定風險,認為是較不理想的做法,他呼籲大眾支持腦死亡器官捐贈。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p><a href="https://bit.ly/2kgU8qg" target="_blank">https://bit.ly/2kgU8qg</a><br></p>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p><a href="https://www.speakout.hk/app" target="_blank">https://www.speakout.hk/app</a><br></p>


1
唔係呀哇
1
點算呀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