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暫別議會】服務社區20載不忘初心  中西區議員陳學鋒:社區工作不是打工、不代表沒有區議員身份、就不能服務地區
【專訪.暫別議會】服務社區20載不忘初心  中西區議員陳學鋒:社區工作不是打工、不代表沒有區議員身份、就不能服務地區

中西區區議員陳學鋒於堅摩選區已服務20年,卻敵不過一場影響深遠的黑暴運動,在剛過去的區議會換屆選舉中敗給新丁。他在接受《港人講地》專訪時稱,他會接受這個結果,覺得選舉不應輸打贏要,並承諾會繼續服務社區,而另一方面,他難捨一班相處多年的街坊。


在中西區成長的陳學鋒,與父親、兒子三代都在中西區成長,他本人在區內「頭頭尾尾」超過40年。他表示已經不把區議員當成一份工作,「對這個區的感覺就是一個家」,又稱自己不會計較在這個「家」有多少收入,會盡力付出。


正因為抱有將社區當成家庭的精神,陳學鋒在區議員任期快要完結的12月,把握時間在區內不斷游走,為的就是留下聯繫方式給各位街坊。他表示這樣做旨在希望將來以流動服務站方式,繼續服務街坊,皆因他最放不下的就是他們。陳帶點傷感地說:「始終街坊是十多年的街坊,我很不捨得他們。」


陳學鋒說:「區議員只不過是一個身份,令你工作更加方便,但不代表你沒有這身份就不能服務地區,所以未來都會繼續為市民服務。」


陳學鋒又寄望新一任議員,能夠將他們的資源真真正正投放於社區,因為過往他聽到訊息,指新任議員會將資源投放於社會的抗爭運動上,而不是居民之上。他擔心居民會成為受害者,因為區議員最重要應該是服務社區、所以資源應該正正式式投放於居民身上,而不是在抗爭活動上。


於受訪當天,陳學鋒遇見很多相熟的街坊,儘管只是「拍一拍膊頭、握一握手」,卻更勝什麼鼓勵或勉勵的說話,皆因大家都知道想說什麼,彼此盡在不言中。


談到未來,陳學鋒表示個人希望將社區打造成一個更加宜居的城市,所以會在不同的角色上繼續為居民服務。他說:「我想這就是我自己的初心,說得自私一點,社區做得好,我自己都有份。」陳學鋒相信從政或社區服務,不能夠有休息的一天,只要有休息,街坊就會感覺到你不是真心服務,故街坊不用擔心,他會繼續在社區出入,大家亦會繼續找到他、聯繫到他。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
心心眼
2
令人傷心
0
驚訝
0
好慘呀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