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硬還擊】華為起訴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 違反美國憲法
【強硬還擊】華為起訴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 違反美國憲法

中國通訊設備供應商華為今日(5日)表示,已在美國法院提交起訴書,正式起訴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有關禁止華為參與聯邦補貼資金項目的決定,違了美國憲法和行政程序法。


在向美國聯邦法院提交的起訴書中,華為認為FCC直接認定華為構成國家安全威脅,沒有給予華為就相關指控進行反駁的機會,違反正當程序原則。同時,華為認為FCC並未提供任何證據或合理的理由來支撐其決定,違反了美國憲法、行政程序法等美國法律。


華為首席法務官宋柳平表示,美國當局僅僅因為華為是一家中國公司就禁止我們,不能解決任何網絡安全問題。宋柳平批評FCC的行為是行政或政治干預巿場,「最後受損害的是各個當地國家,也是由這個國家的人民來埋單。」


FCC於11月22日通過一項決定,將華為列為美國國家安全威脅,並禁止美國農村地區運營商使用通用服務基金(USF)購買華為設備。


另外,歐盟理事會日前做出結論,認定如果歐洲各國的5G網絡使用不受信任的供應商,將面臨嚴重風險。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Morgan Ortagus)發表聲明,對結論表示歡迎。她在聲明中指出,如果讓華為、中興等中國公司參與一個國家的5G網絡建設,將對該國公民隱私、人權和安全構成重大風險。


對於美國國務院的聲明,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駁斥美方觀點。她指出美方的所謂安全陷阱聽起來很堂皇,但實際上很荒謬。她表示如果美方認為只要是中國的東西就不安全,反問是否中國生產的衣服和 鞋,美國人也都不能穿著,否則可能產生安全威脅。


華春瑩強調,歐洲多國經過多年審查,並無發現華為存在明顯「後門」。她相信有關國家會從自身長遠利益出發,堅持獨立的判斷,不要掉入美方所謂的安全陷阱。


原圖:中新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6.0px} p.p4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1.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1.0px Helvetica;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支持
0
嬲爆
0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