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暴力破壞影響港鐵沙中綫工程進度 港鐵沙中線過海段需延遲啟用
【焦點新聞】暴力破壞影響港鐵沙中綫工程進度 港鐵沙中線過海段需延遲啟用

運輸及房屋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指出,自10月起,東鐵的設施多次受到破壞,需要緊急檢查及維修,導致原本預留在晚間非服務時間進行的工程被迫取消,工程團隊無法按原定計劃,測試東鐵綫新信號系統,由於這「關鍵工序」受阻,港鐵估計沙中綫「紅磡至金鐘段」由原先預計2021年啟用,延至2022年第一季。

 

當局提交立法會的文件指出,港鐵工程團隊自10月起,無法按原定計劃進行東鐵線新信號系統的行車測試、後續更換新九卡列車的工作和路軌分岔新線的接駁工程,導致整體工程進度受阻。

 

路政署表示,港鐵指11月期間在東鐵綫大學站及鄰近鐵路段的設施遭到嚴重破壞,港鐵需更換受損設施,並重新安裝做測試,仍要評估事件對沙中線工程的影響。路政署初步估計,需更長時間才完成「南北走廊」餘下工程,會與港鐵重新檢視沙中線「南北走廊」的施工時間表,以及加快部分關鍵工序的可行性。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0
點算呀
0
嬲爆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