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口婆心】中大學生會與示威者現分裂? 梁振英勸學生:不要在不經意中被人將你的前途攬炒
【苦口婆心】中大學生會與示威者現分裂? 梁振英勸學生:不要在不經意中被人將你的前途攬炒

3名留守中大的示威者代表今日凌晨表示,願意重開吐露港公路南北行各開一條行車線,要求政府24小時內承諾,不會取消或延遲本月24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中大學生會事後稱質疑示威者的行動,惟遵守「無大台」的原則,尊重前線決定。不少人質疑中大示威者出現內部不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也關注此事,在社交媒體連發多個貼文,提醒中大學生不要被利用。


梁振英最先發貼稱,中大學生會已經被所謂前線示威者騎劫。中大學生會和廣大同學是飛機上的乘客,所謂前線示威者是已經進入駕駛艙的武裝恐怖分子,沒有代表性,為所欲為。


對於中大學生會表示質疑示威者的行動,但尊重前線決定,梁振英再發貼指出,好一個我們近來慣見的「尊重」,「尊重」就是我該管,但是不敢。想不到中大不僅是校長縮骨,連學生會也縮骨,整個中大就是「誰惡誰正確」,校長向極少數學生投降,和理非向極少數佔橋的勇武投降。


他續稱,現在佔橋的人就是四天之內就已經出現的分裂,完全符合群眾運動的規律,只是發展得極快。他認為中大學生會應該強攻和「光復」2號橋,然後搞場學生公投,實踐最大民主,決定是攻是守還是退。中大這場閙劇的結局就是整個中大被毀了。中大還有有擔當的人嗎?


另外,中大學生會會長蘇浚鋒今早表示,「中大學生會只是擔當支援或中間人的角色,在法律或物資上提供支援」。梁振英認為,蘇浚鋒及其家長都要注意,並請中大校長段崇智勸說蘇同學,因為他用的「支援」兩字已經令他進入犯罪、包括干犯煽惑罪或煽惑他人煽惑罪的範圍,請參考佔中判牢的案例。蘇同學有沒有擔當刑責的準備?


最後,梁振英苦口婆心提醒各位學生會的年輕同學,「你們的前途和在2號橋的暴徒大不一樣,這場奪權運動太複雜,不要被利用,不要在不經意中被人將你的前途攬炒,你們的機會成本太高。」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25.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125
好正
24
支持
6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