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香港大學校長張翔籲大學成員保持冷靜、理性
【焦點新聞】香港大學校長張翔籲大學成員保持冷靜、理性

港大校長張翔向師生發信,證實周一(11日)共有五名港大生被捕,以及回應有警員進入校園的事件。他表示已去信警務處處長表達關注,並要求警方保障被捕學生的權利。

 

張翔表示,周一(11日)凌晨1時許,有一名學生在薄扶林道被捕,以及早上約7時半警方清理薄扶林道的路障,過程中有學生被追至校園,4名港大生被捕。他亦指出,由於接到警方通知,有人報案,所以進入校園,校方亦留意到警方在校園內施放催淚彈及胡椒噴劑,重申警方有既定程序和指引,除非接獲報案、取得搜查令之外,不得進入校園範圍,但又特別提到,根據規例,警員若懷疑有疑犯身處特定處所,便可以進入相關處所。

 

張翔指,明白近日的氣氛緊張,亦對有示威者傷亡感到遺憾,呼籲所有大學成員保持冷靜、理性、以人身安全為首位。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驚訝
3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