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轉機】梁振英:與寧夏強強聯手發展葡萄酒業 是香港未來經濟發展增長點
【香港新轉機】梁振英:與寧夏強強聯手發展葡萄酒業 是香港未來經濟發展增長點

香港近月社會氣氛不穩,但今年香港國際美酒展仍然人頭湧湧,近年銳意發展葡萄酒業的寧夏,亦有酒莊參展。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下午出席並擔任大灣區酒業戰略合作啟動儀式的主禮嘉賓,並在社交網站分享現場所見所聞,在酒展上再次碰見說得一口流利普通話、來自法國、一直在寧夏的一個酒莊工作的葡萄酒專家Christelle (仙妮)。


過去一年,梁振英曾三次到寧夏推動香港和寧夏合作,而在兩個多月前,他更和大約40位香港朋友在寧夏的一個酒莊住了兩晩。他表示,寧夏三年後葡萄酒產量將達到1.5億瓶,成為中國的主要產區,寧夏適合種葡萄,也會釀葡萄酒,香港沒有這兩方面的能力,但香港是世界上主要的葡萄酒貿易中心,「因此可以和寧夏強強聯手,共同發展葡萄酒業,這是香港未來經濟發展的一個增長點。」他認為這種合作,符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去年11月12日會見香港和澳門各界人士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時,對港澳提出要「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希望。


粵港澳大灣區酒業協會召集人何耀康表示,感謝梁振英在香港當前困難動盪、風雨飄搖的時刻挺身支持和協助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希望香港在困局中找到新轉機,協會成立的宗旨是為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用好中央的開放政策。


何耀康認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建立,將為香港酒類行業的新成長帶來了無限的新契機,他希望該協會積極發揮平台功能,推動大灣區孵化更多有利於整體發展的酒類項目,更善用國家改革開放的紅利,從而創造規模更大的實踐平台和市場空間。他認為這些潛在機遇對香港而言堪稱前所未有,有望香港酒業把握並且能與大灣當地的其他城市優勢互補。協會將在酒類領域重點推進四項工作,包括建設國際性進出口平台;促進酒類文化交流;系統化整合共享信息;完善行業行銷及運輸配套。


參予是次酒業戰略合作啟動儀式的大灣區協會,包括香港酒類行業協會、香港專業品酒師協會、廣東省酒類行業協會、廣州酒類行業協會、深圳市葡萄酒協會、澳門酒類產品專業協會、澳門葡萄牙葡萄酒商會參予是次酒業戰略合作啟動儀式。支持單位有香港海關、香港品質保證局、香港貿易發展局。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Trebuchet MS';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Trebuchet MS';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3.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4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

10
好正
9
我鍾意
7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