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正義發聲】梁愛詩:法治最重要的是人民守法
【為正義發聲】梁愛詩:法治最重要的是人民守法

香港反修例黑暴運動持續五個月,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日前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指出,每次本來應該是和平的示威,結果都變成暴亂、破壞、放火,傷害警察和市民,直斥他們已經達到瘋狂的地步。她指出,「法治不單是要有好的法官,要有好的檢察官,有維護正義的律師,最重要的是人民守法。」她注意到暴徒說是「違法達義」,批評他們根本完全不顧法律、不守法。


至於示威者提出的「五大訴求」,梁愛詩指有些訴求根本違反法治原則,例如要求政府撤回暴動定性。她解釋,檢控權在律政司,若認為違法社會運動涉及暴動罪行,按照法律去檢控,「所以他們要求由政府去定性,這個是不對的。」她又指出,另一訴求不要檢控犯法的人,屬於違反《基本法》不能答應。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中新社片段截圖

15
好正
4
嬲爆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