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官退休】馬道立宣布2021年1月退休
【馬官退休】馬道立宣布2021年1月退休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宣布,將於2021年1月11日年屆65歲法定退休年齡時退休,並已知會行政長官,他將會於當日離任。馬道立在聲明中表示,在65歲退休符合他的個人意願,讓他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並透露他是在今年1月踏入63歲時作出退休決定。

 

馬道立在聲明中表示,相信在65歲退休是符合司法機構的最佳利益,因認為適當的繼任計劃至為重要,其退休會有助司法機構的繼任安排順利進行。到2021年1月的時候,他將已出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超過10年,擔任法官工作也近20年,認為那正是一個合適的時候更換司法機構的領導。

 

馬道立續稱,深信由其出任主席的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將會竭力履行職責,推薦極為合適的繼任人選作任命,亦深信其繼任人會繼續秉行維護法治和維持香港司法獨立的使命:「正如我以往多次指出,法治和司法獨立是香港社會的基石。法庭的工作在於法官嚴格依照法律以及法律精神處理案件。法庭的工作不會受其他因素影響。」

 

馬道立在聲明最後稱,能夠為香港社會服務、領導司法機構是我一生的最高榮譽,我在離任前會繼續履行這任務。

 

圖片來源:文匯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支持
3
好正
3
超無奈
2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