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公開信】公大校長黃玉山:會支援和關顧同學、反對一切暴力行為
【發公開信】公大校長黃玉山:會支援和關顧同學、反對一切暴力行為

公開大學今日就示威衝突舉行對話會,學生卻不滿以閉門方式進行,且要實名登記,宣讀聲明後在場外靜坐。校長黃玉山最終和副校長等人跟學生公開對話,期間一眾學生一度下跪,最後學生認為校方沒誠意,不歡而散,黃更被指罵「狗官」。黃玉山雖未有承諾譴責警方濫暴,但其後發公開信稱會支援和關顧同學,並重申反對一切暴力行為。


黃玉山在公開信中表示,今早他再與同學公開對話,在對話中表達了一些對近期事件的看法,由於當時只有部分同學參與,故希望透過此信與全體同學分享他的看法。他表示自己與香港每位市民一樣,非常關心香港的發展,對於近幾個月以來香港社會的分歧及動盪不安,他非常不願意見到,也感到十分心痛。


他又指出,在自由民主的社會,大家必須堅守法治的精神,尊重並包容社會不同持份者的意見。大學一貫認同並尊重學生關心社會事務,亦鼓勵學生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就社會議題發表意見,但無論發表意見或採取任何行動時,都必須遵守法律,尊重法治精神。他說:「我們不贊成任何人以暴力解決問題,並反對一切暴力行為。」


黃玉山稱,大學的教育目標是向每一位同學提供全面成長的機會,校方有責任為每一位持份者提供安全的學習和交流意見的環境。大學也愛護每一位同學,關心他們的福祉及人身安全,確保大學校園是同學感到舒適的地方。大學的支援和種種舉措乃出於對同學的關顧,並不考慮同學的政治取態,也不代表大學支持任何持份者的個人政治立場。而在過去多月來,校方都在能力範圍內,跟進被捕同學的個案,為他們提供適切的支援,也成立了緊急應變小組,跟進同學對於不同問題的意見,另外又增撥資源援助有經濟困難的同學以及加強輔導服務。此外,他本人和副校長們多次與同學公開對話,亦每天透過學生事務處發放校方為同學們所做事情的最新消息。


最後,黃玉山表示會繼續與同學保持溝通,並歡迎同學提出你們的意見及建議。


原圖:香港公開大學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min-height: 14.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span.s2 {font: 12.0px '.PingFang HK'}
13
好正
4
嬲爆
2
無意見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我們納稅人的錢不是用來支援不肯認錯的學生,公大雖然不是公帑資助,也是大群社會人士有份捐錢支持,政府亦不時撥款支持,校長亦不能用金錢來支援犯罪的學生。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如果公大學生敢再攻擊校長及大學,我認為大學應果斷地報警跟進,並開除相關學生的學席。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大學不是要討學生歡心的,校長更是一間大學的靈魂與支持,不可向暴力低頭而犧牲公義。整個社會理性的一大群已經勸了四個月,要學生跟暴力割切,學生都充耳不聞,無法無天,目睹敢出聲反對暴力的市民被打至頭破血流,都不加以阻止,這是良知的泯滅。今天被捕,知道要面對法庭的審訊,要負上法律責任,便聯群結黨找校長庇護。學生應做的不是要威逼及懼恐校長支持,而是學陳同佳,去自首求社會原諒。要逃避法律責任,不要求社會及大學給予原諒。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