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手劃腳】英國上議院通過動議籲給予港人第二國籍 港府:外國議會不應干預
【指手劃腳】英國上議院通過動議籲給予港人第二國籍 港府:外國議會不應干預

英國國會上議院周四(24日)討論香港問題,口頭通過無約束力動議,呼籲英聯邦國家給予香港居民公民身份和第二國籍。對此,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言人今日(25日)傍晚作出回應,強調港府十分重視人權和自由,亦必定全力維護,並重申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


前港督彭定康發言時,指北京近年加緊對香港的控制,提出修訂逃犯條例非常愚蠢,不止支持民主的人士反對,連商界亦批評破壞法治防火牆,令最初的和平示威,不幸演變成暴力。彭定康又批評北京無視實際情況,將示威歸咎外國勢力介入,但同時促請示威者放棄暴力。


前港督衞奕信也表示,示威最初是和平的,形容大部分年輕人有良好意願,關心自己的未來,但示威逐漸變得暴力,令人痛心,批評完全無建設性,亦不應該容忍。他認為,警方可能犯錯,亦需要糾正錯誤,但提到警員持續在壓力下工作,家人受威脅,英國不應該對香港政府指手劃腳,但同意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特區政府隨後作出回應,發言人表示:「《中英聯合聲明》中所載國家對香港的各項基本方針政策已落實並體現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在《基本法》中予以規定。」他又指,自回歸以來,香港特別行政區一直嚴格按照《基本法》的規定實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充分體現「一國兩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實,重申特區政府會繼續堅定不移地按照《基本法》落實「一國兩制」方針。


發言人又說:「保障人權和自由是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的有關規定亦繼續有效。特區政府十分重視人權和自由,亦必定全力維護。」


原圖:無綫電視新聞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min-height: 14.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span.s2 {font: 12.0px '.PingFang HK'}
4
嬲爆
3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英國鬼以為給了暴徒第二國籍,就可干預香港內部事務。他們不知特區可以要求市民作申報國籍聲明書,隱瞞外國國籍的都可以中國國民來處理嗎?外國國籍都可以驅逐出境,英國可以接傀儡、走狗回家。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好呀,攞了第二國籍的,全部剝奪中國國籍,不准留港,全部趕去英國。
      • 馮健新
        馮健新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當鱷魚噬咬着獵物的時候,它會為快死的生命流下眼淚。22年前英國有給過香港人絲毫的關心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