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運輸署增發兩地牌 鼓勵善用港珠澳大橋
【焦點新聞】運輸署增發兩地牌 鼓勵善用港珠澳大橋

港珠澳大橋昨天(24日)正式通車一周年,運輸署宣布,考慮到大橋香港口岸開通以來附近一帶的交通大致暢順,粵港兩地政府同意增加5000個大橋香港跨境私家車(即兩地牌私家車)的常規配額,加強粵港之間的陸路跨境交通,進一步善用大橋。

 

廣東省公安廳將於11月18日起,受理新辦香港私家車使用大橋進入廣東省的申請,有關申請將按照廣東省公安廳4月中開始實施的粵港跨境私家車配額管理新措施處理,申請資格包括,在廣東省投資港澳台及國外投資者,且3年內(包括申請時的年度)納稅額累計達到10萬元人民幣以上;投資列入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名錄的港澳台及國外投資者。

 

另外,擔任全國、廣東省市縣(市、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香港人士;在港澳工作的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和港澳的大學現任校長,或持有廣東省人才優粵卡A卡的港、台和外籍人士或人捐贈累計金額達300萬元人民幣以上,或者社會團體捐贈累計金額達1,000萬元人民幣以上,亦合乎申請資格。

 

申請人待取得省公安廳簽發使用大橋的「粵港澳機動車輛往來及駕駛員駕車批准通知書」後,須到香港運輸署申領「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而且必須辦妥內地及香港有關手續後才可駕車過境。

 

圖片來源: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支持
2
好喎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