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英國上議院通過無約束力動議 籲予港人第二公民身份
【焦點新聞】英國上議院通過無約束力動議 籲予港人第二公民身份

英國國會上議院討論香港問題,通過無約束力動議,呼籲英聯邦國家給予香港居民第二公民身份。


前港督衞奕信談到香港局勢表示,示威「最初是和平的」,大部分年輕人「有良好意願,關心自己的未來」,但示威逐漸變得暴力,令人痛心,而且完全無建設性,不應該容忍。


他認為,香港警方「可能犯錯,亦需要糾正錯誤」,但警員持續在壓力下工作,家人受威脅,英國不應該對香港政府指手劃腳,但他也表示同意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而前港督彭定康則聲稱,1997年後的十多年,一國兩制一直運作良好,但「北京近年加緊對香港的控制」,提出修訂逃犯條例「非常愚蠢」;同時他促請「示威者放棄暴力」。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好正
0
點算呀
0
無意見

評論